前往研报中心>>
重大事项点评:股权激励落地,新老业务齐发力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公告股权激励草案,拟向核心高管及骨干等312人授予限制性股票2857.5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1.67%。

  评论:

  核心高管激励落地,业务有望全面转入爆发期。本次激励计划主要针对新任管理层及核心骨干,涉及人员广,实现高管利益深度绑定,全面推进公司业务战略转型。本次激励首批2477.5万股,预留380万股,预计2020-2023年合计产生摊销成本3.03亿。本次解锁条件为2020-2022年收入相对2019年收入增长不低于10%/15%/20%,考虑到公司近百亿传统老业务在总量做减法的基础上做精做强,盈利主体线路板业务(FPC+PCB)持续优秀加大投资做大做强。我们认为公司线路板业务增速将显著高于上市公司整体增速目标,而其中FPC业务有望抓住苹果5G换机周期加速开启第二轮成长,通过把核心产业资源聚焦线路板行业,未来2年公司线路板业务体量有望跻身全球前两强。

  5G全产业链布局正进入全面收获期。受益于大客户订单指引上修和软板份额持续提升,Mflex2020H1实现利润3.35亿(YoY+40%);Multek受益于通信/数通/HDI景气向上,中美科技冲突升级后,海外通信设备厂商订单增加明显,公司海外客户基础好,有望取得逆势成长。公司线路板业务围绕5G终端/数通/基站等高门槛高景气度领域进行深度布局。上市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的大幅改善重塑了资产负债表,定增完成后财务状况显著改善;随着募投项目的落地和上市公司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上市公司业绩有望进入加速释放期。

  Mflex成长逻辑确认,疫情冲击下国内供应链份额有望加速提升。苹果新机已经开始预售,电商渠道显示预售数据较好,预计Q4受新机备货拉动,公司有望迎来量价齐升,2020H1Mfex逆势取得成长,凸显竞争实力。管理层依托自身技术优势前瞻布局光学/射频等新产品,聚焦大客户手机以及其他创新硬件(Airpods、Pad、Watch等)业务,拿下3D摄像头/MPILCP天线等诸多核心大价值量软板料号;日系软板厂商竞争力逐渐衰退,软板供应链逐渐向国内倾斜,其有望与鹏鼎形成“二龙戏珠”的产业格局。

  5G新基建提速,Multek迎来发展良机。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推动数据中心需求提速,拉动相应PCB出货增长。Multek在5G通信/新一代服务器/5G终端ELICHDI均有丰富的产能和客户储备,Q2经营情况已经出现明显拐点,2020年有望上演三重奏。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线路板厂商和5G龙头,我们坚定看好公司在5G时代的产业布局,维持公司20/21年EPS预测为0.9元/1.23元,参考信维通信/深南电路/鹏鼎控股/立讯精密等可对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21年35倍PE,给予目标价43.05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5G手机销量不及预期,中美贸易争端加剧,PCB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