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ePTFE膜领军企业,下游市场空间广阔
内容摘要
  ePTFE膜产业化先行者:公司主要从事ePTFE膜等微观多孔材料及其改性衍生产品、密封件、挡水膜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在自制专用生产设备的过程中积累了深厚的机械自动化设计与集成能力。公司近三年业务扩张速度较快,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45亿元,同比增长17.22%;归母净利润4373.73万元,同比增长42.98%。公司此次募集资金用于高耐水压透声ePTFE改性膜、SiO2气凝胶及ePTFE膜复合材料项目研发等项目,有助于提升公司在高端产品领域的竞争力。

  四大领域市场空间大,拉动公司快速发展:ePTFE膜的大部分应用领域属于利基市场,但是由于ePTFE膜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即使某些应用领域市场空间不大,全部应用的市场空间依旧十分可观。基于2019年数据测算,公司产品在国内汽车、全球消费电子、国内新能源动力电池、国内家用空调等领域的市场规模可分别达到111.53-111.94亿元、25.54-66.39亿元、2.64-6.37亿元、30.56亿元。随着消费电子对防水性能要求的提高、中国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的发展、以及公司产品市场份额的提升,公司销售规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行业进入壁垒高,科技创新开发提供产品支持:ePTFE膜材料及衍生品的生产涉及较高的工艺、产业化及下游认证壁垒,市场大部分被美国戈尔、日东电工、德国盛德、日本OZO等企业占据。公司目前成功掌握行业先进技术并应用于不同领域,成为行业中为数不多的可大规模制造具有多种不同特性ePTFE膜及其组件的供应商,努力追赶海外龙头企业,提高市场份额,如公司透气栓、透气膜产品在国内市占率达到25.42%,并逐渐实现进口替代。耐水压透声膜、吸音棉、干燥剂等产品方面,公司目前与行业龙头处于同一技术水平,未来有望逐渐拓展市场。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0.51、0.68、0.88亿元。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产品开发及产业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