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三季报点评:业绩正常波动,长期逻辑未变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三季报,Q3当季营收同比增长5.2%,归母净利润下滑2%。

  1、Q3业绩增长略低于市场预期,但实属正常波动范围。公司下游客户吉利、上汽通用五菱三季度销量增长表现相对不错,但是公司收入结算周期并非和客户销量周期严格匹配,预计四季度大客户表现将会持续上行,三季报公司业绩正常波动。

  2、弱势客户对业绩有一定拖累。除去吉利、通用五菱外,公司还有上海大众、上汽自主、江铃汽车等众多其他客户,车市结构复苏并非所有车厂均在周期之上,部分客户对业绩有一定拖累。

  3、核心产品增长趋势并未减弱。公司自动挡、电子档无论是在主要客户的配套率还是在新增客户方面三季度仍在持续向好,增长趋势并未减弱,四季度将会更加明显。

  4、行业格局决定公司长期估值。换挡器行业目前正在经历着需求和供给两方面的深刻变革,而高发作为行业内拥有成本技术优势的核心企业极有可能成为的寡头之一,长期逻辑未变。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9、4亿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20年动态PE仅20倍左右,公司受益座舱电子化趋势,高端产品销量不断提升,未来三年业绩确定性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销量低于预期,电子换挡进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