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年3季报详细解读:资产质量改善超预期,9月、10月金股
内容摘要
  季报亮点:1、平安银行营收、拨备前利润在去年同期高基数基础上仍维持了高速增长:营收同比+13%,PPOP同比+16%。单季净利润同比增速回正:3季度利润同比+6%,累积同比-5.2%。2、资产质量改善幅度大超预期,预计未来不良压力不大。不良率和逾期率分别环比下降33bp和51bp至1.32%、1.77%。单季年化的关注+不良净生成率环比下降1.38个点至1.1%。逾期90天以上净生成率环比下降29bp至2.41%。3、手续费收入增速持续回升、同比+16%(1H20同比+7%),主要得益于个人代理基金及信托计划手续费收入和对公传统业务手续费收入等非利息净收入增长。

  季报不足:1、净息差环比下降11bp至2.48%。资产端收益率仍旧维持较大的降幅,而负债端的缓释程度有所减弱共同拖累了息差。净息差后续趋势展望:资产端收益率上行趋势确定。随着经济修复,生产扩张带来的融资需求扩张将使收益率曲线抬升。

  投资建议:公司盈利能力保持稳健高增,资产质量大幅改善超预期,随着资产质量的夯实,未来公司净利润有一定的释放空间。公司2020E、2021EPB1.18X/1.08X;PE12.65X/11.46X(股份行PB0.77X/0.70X;PE7.41X/6.81X),公司背靠集团科技与综合金融,对公、零售业务拓展均具有明显优势,中长期看,有望转型为优质银行。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其转型力度,是我们推荐的银行业“核心资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资本补充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