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三季度持续向好,全年有望超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3.99亿元,同比增长55.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607万元,同比增长57.75%;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9.43亿元,同比增长40.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62.46%。

  点评

  公司定增已经获批,三年内将投产10万吨硅橡胶,用于建筑、光伏和工业领域。2020年10月,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注册批复。

  在新能源领域,有机硅密封胶的应用主要在光伏和风电领域,其中光伏领域需求增长最快。根据测算,1GW光伏装机需要用1400吨硅橡胶,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公司10万吨新产能中有2万吨将用于光伏领域,并有望率先投产。

  装配式建筑用胶是公司长期的增长点。公司在建筑硅橡胶领域市占率国内第一,产品在年初用在“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等装配式建设上。根据测算,装配式建设每平方米用胶为1公斤,用量比例远大于普通商用建筑。若2025年装配式建造面积达到7亿平方米,市场规模有望扩大到100亿元。

  公司利用自身产品和市场优势,扩大家装业务。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分期向全资子公司硅宝好巴适增资人民币800万元,该子公司专注于家居、装饰、门窗等流通领域用胶业务。

  盈利预测

  建筑硅橡胶需求及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公司通过定增扩大市占率、并扩大光伏和工业胶市场,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预计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3.5、18.5、22亿元,实现EPS分别为0.68、0.89、1.12元/股,对应PE分别为25、19、15倍,继续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建筑需求持续下滑、工业胶市场拓展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