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CMO/CDMO业务稳健推进,制剂一体化新品可期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今日,公司发布20Q3季报,收入9.48亿元、归母净利1.41亿元、经营性净现金流2.24亿元,增速分别为11.4%、10.2%、102.7%。可转债方案获批,客户定制生产服务稳健推进,制剂一体化业务有望获批制剂品种。

  经营分析

  整体各项业务稳健发展,环保投入及汇率波动影响费用端:公司Q1-Q3收入9.48亿元、归母净利1.41亿元、经营性净现金流2.24亿元,增速分别为11.4%、10.2%、102.7%。公司特色原料药核心品种主要为缬沙坦、培哚普利、氯吡格雷、瑞舒伐他汀、阿托伐他汀等慢性主流大品种,全球需求稳健增长,预计公司核心品种在多个市场的销量有望稳健增长。另,Q3管理费用较快增长,预计与环保投入有关。其次,报告期财务费用约0.22亿元,同比增49%,Q3环比增0.1亿元,预计与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变动有关。

  客户定制生产服务(CMO/CDMO)订单正常推进,近期有望增加:基于2019年宣城新产能投放和规范运营的质量体系,积极拓展与海内外龙头药企的紧密合作。公司共与15家国内外企业合作,临床阶段和转移验证阶段产品20余项。其中,公司与施维雅建立业务合作,目前正在进行2个产品合作,预计21年订单体量超1亿元。另,公司积极拓展对外合作,未来仍有多个新项目规划。

  原料药-制剂一体化业务逐步落地,今年有望获批第一个制剂品种:预计今年或将看到公司制剂一体化品种落地国内批件,普瑞巴林,未来有望受益于带量采购增厚业绩。目前制剂管线包括中枢神经及心脑血管等重磅制剂品种,预计在研制剂品种超10个。

  公司可转债方案获批,预计募资主要用于高端制剂项目:公司可转债方案获批,此次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2亿元,预计主要用于高端制剂项目,为公司制剂业务板块增添新产能,稳健发展,未来可期。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考虑到特色原料药业务稳健增长,转型客户定制生产业务订单落地,以及制剂一体化等战略进展顺利,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未来三年EPS分别为1.29/1.77/2.26元,对应PE分别为27.8/20.2/15.8倍。

  风险提示

  医药行业环保压力,对业绩影响存在不确定性;上游原料涨价,对成本及毛利率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海外业务存在不确定性;产品研发申报不达预期;可转债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客户定制生产业务存在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