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重因素迎转折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SaaS化加速有望助力估值进一步提升:目前,用友正通过商业创新平台YonBIP提供SaaS化的公有云服务深度绑定大客户,通过YouSuite抢占成长型SaaS企业市场;再借助YouBuilder夯实PaaS根基,通过无代码可视化应用构建来降低技术门槛,培养千万级开发者,培养用户使用习惯,构建用友的开发者生态,为公司提供源源不断的生态用户。随着用友云原生产品的加速推广,预计其SaaS业务将迎来高速增长,参考美股SaaS公司高速增长期的估值水平,公司估值有较大提升空间。

  高端ERP市场国产替代开启,市场空间约500亿元:目前我国高端ERP市场SAP、Oracle占据53%份额,实现国产替代是未来长期趋势。用友、金蝶等国产厂商正加速追赶,产品性能差距逐渐缩小,用友凭借本土化、性价比等优势,乘产业云化升级东风,有望加速国产替代步伐,我们测算整体国产替代空间超过500亿元。

  5G来临助力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用友精智平台将充分受益行业高景气:5G技术标准冻结促进5G基站加速建设,当前我国落地建成5G基站54.6万个,位居全球首位,占比达68.25%。5G的高可靠、低延时特性将有助于解决阻碍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链接问题,加快工业互联网应用落地。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历来是工信部重点推广的标杆性平台,目前已落地冶金、化工、日化等超10个行业子平台和江西、湖南、重庆等5个区域自平台,平台注册用户超46.7万家,随着5G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加速发展,用友将充分受益。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20-22年营收分别为98.59、114.84、141.6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86、13.78、17.76亿元。分部估值给予公司22年目标市值2034.89亿元,对应目标价62.23元。

  风险提示

  企业上云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疫情影响经济下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