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三季报点评:银行IT需求加速释放,全年业绩高增长可期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8亿元,同比增长33.9%;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55.6%。

  信息技术服务业务发展迅猛,业务流程外包业务持续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1)收入端:公司营收同比增长33.9%,主要由于信息技术服务业务和业务流程外包业务的高增长导致。分业务来看,信息技术服务业务Q3单季度收入同比增长63.3%,前三季度累计收入8.2亿元,同比增长50.4%;业务流程外包业务前三季度累计收入7.6亿元,同比增长19.8%。2)利润端: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5.6%,主要因为毛利率较高的信息技术服务业务、客户服务及数字化营销业务收入占比不断提升,公司规模优势持续显现,服务产品化程度日益提升。公司毛利率为27.9%,同比增长0.73pp;净利率为11.6%,同比增长1.62pp。3)费用方面:公司销售费用率为2.3%,同比下降0.31pp;管理费用率为4%,同比下降1.3pp;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率为8%,同比增加0.93pp。公司2020H1业绩超预期,下半年又是银行IT服务需求释放的关键时期,因此我们继续保持公司全年业绩大幅增长的预期。

  银行IT下游需求持续高增长,行业高景气下公司有望持续受益。公司客户主要为以银行为主,在央行、政策性银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开发性金融机构的覆盖率达到95%以上。公司IT运维与支持业务中银行客户占78%,其他各项业务中银行客户占比更大,居于87%-96%区间。根据IDC数据,2013-2019年我国银行IT投资规模从681亿元增至1231亿元,期间复合增长率达10.4%。我们预计未来几年中我国银行IT投资规模将持续加大,为金融服务外包领域提供有力支撑,公司作为该细分行业的领导者,有望长期享受金融IT高景气红利。目前,呼叫中心业务愈发得到商业银行的重视,已成为银行业务外包的重点方向。近三年,公司呼叫业务均保持50%以上的增速,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公司EPS分别为1.70元、2.40元、3.16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有望达42%。我们给予公司2020年48倍PE,对应目标价格81.6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可能导致银行IT支出不达预期;监管力度加强或将影响金融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