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三季度继续保持满产状态
内容摘要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3亿元,同比增长45.47%,归母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68.05%,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9.76%,归母净利润0.47亿元,同比增长9.12%,公司三季度继续保持满产状态,业绩符合预期。

  封测产业向中国转移,带动国内测试设备的发展,全球半导体测试设备市场约为56亿美元,国内市场容量为23亿美元,今年疫情之后国内半导体行业国产替代加速,行业加速补库存,使得行业保持高速增长,目前国内测试设备企业体量较小,提升空间大。

  8300平台新产品已实现销售,覆盖市场空间至少提升一倍以上。2018年开始公司就已推出了可将所有测试模块装在测试头中的8300平台,其最大的特点是“All-in-One”,所有模拟,数字资源装于测试头中,可以针对高管脚数的模拟、混合信号及电源管理类器件进行多工位并行测试,是对8200平台的一次重大升级,是公司下一代核心的产品平台,覆盖市场空间由8200平台提升至少一倍以上,上半年8300平台已收到批量订单,初期出货量较小、配置较低,未来高配置价格会进一步提升。

  产品线不断拓宽,第三代半导体设备较为成熟。公司积极布局第三代化半导体设备,目前已较为成熟,氮化镓是第三代半导体的一个方向,目前公司设备是基于8200平台,主要应用领域在功率器件、PMIC等,客户包括纳微、三安等,上半年有大约20%订单与第三代半导体相关,设备较为成熟,未来有望成为新的增长极。

  订单保持高增长,产能继续保持打满状态。上半年新接订单增速达到翻倍以上,其中56%来自封测,33%来自设计,其他是晶圆,设计企业比重提升很大,季节性不明显,对大客户的依赖程度较小。二季度以来公司持续保持满产状态,单月产能达到70台,预计明年一季度后产能可进一步释放。

  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88亿元、2.64亿元和3.51亿元,对应PE分别为81x、57x、43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产业发展不及预期;半导体设备放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