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报告:三季度业绩高速增长,持续受益市场景气度回升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9.46亿元,同比增长92%;实现归母净利润33.98亿,同比增长143.66%。单季度来看,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6.08亿元,同比增长137.28%;实现归母净利润15.89亿元,同比增长203.47%。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投资要点:

  证券业务受益于市场活跃度大幅提升:三季度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达10409.33亿元,环比增长59.5%,反映了A股市场活跃度大幅提升。公司证券业务股票成交额也随市场行情同比大幅增加,证券业务相关收入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前三季度公司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25.36亿元,同比增长74.23%。随着资本市场的持续深化改革,全面注册制等利好政策有望加速落地,进一步抬升市场活跃度,经纪业务有望持续受益。此外市场交易及两融规模同比显著改善,公司零售证券业务扩张明显,基金代销业务结构优化,两者共振将带来高业绩弹性。由于证券业务的增长,公司的规模效应逐步显现,叠加公司互联网平台所带来的流量效应,毛利率有望实现稳中有升。

  新发基金数量创新高,带动收入高速增长:三季度市场新发基金份额1.18万亿份,同比大幅增长211%。基金市场的持续升温带动公司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增长,从而实现了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高速增长。随着权益市场景气度的回升,叠加东方财富网互联网平台的导流效应,公司金融电子商务业务发展前景乐观。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预计公司在2020/2021/2022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87/57.26/66.01亿元,当前股价对应的对应PE分别为48.36/37.89/32.87倍,对应的PB分别为7.86/6.51/5.43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证券市场景气度波动影响风险;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风险;移动端流量受到压缩;经纪、两融市占率提升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