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树脂主业同比仍增长,现金流改善明显
内容摘要
  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82亿元,同比下降19.75%,实现归母净利润1.65亿元,同比下降36.73%,单三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营收2.47亿元,同比下降18.21%,实现归母净利润0.48亿元,同比降45.67%,环比降46.67%。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明显主因系确认的提锂大合同订单减少,环比下降主要是叠加了三季度汇兑损失增加影响。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为1.26亿元,同比改善明显,去年同期为-0.80亿元,大项目建设完成对经营的正向促进作用逐步显现。

  综合毛利率维持高位,树脂主业同比仍有改善。前三季度毛利率为48.01%,单三季度毛利率为48.81%,仍保持强劲,但由于三季度人民币升值明显,汇兑损失较多,单三季度财务费用同比增加0.32亿元,三费率达26.7%,同比升14.1个pct。去年同期由于确认藏格、锦泰提锂大合同订单,收入、利润同步较快增长,若扣除提锂大订单,我们判断今年三季度树脂主业营收同比仍有增长。公司的创新应用发展较快,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改善了公司的产品结构,使得营收增长,同时盈利保持在较高水平。

  布局完善加速海外拓展,海外订单成业绩支撑。上半年公司海外实现营收0.75亿元,同比增加52.88%,毛利率51.12%。公司2019年完成对对比利时和爱尔兰多路阀技术公司的收购,同时聘请了海外行业外企龙头高级人才,海外布局逐渐完善,市场拓展效果显著,上半年公司海外业务新增订单达到1.5亿元,同比增幅明显,预期三季度订单及完成情况仍有持续改善。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营收10.67/13.87/17.5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76/3.48/4.35亿元,对应PE分别为36/29/2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新项目建设投放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