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业绩稳步增长,定增助力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硅宝科技发布公告报:2020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4亿元,同比+40.0%,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62.0%,其中2020Q3单季度实现营收4.0亿元,同比+55.7%,实现归母净利润6677.6万元,同比+63.5%。

  此外,公司定增方案获批,计划募集不超过8.4亿元,其中5.2亿元将被用于“10万吨/年高端密封胶智能制造项目”的建设。该项目预计于运营期第五年(包含建设期)达产,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6.3亿元,年净利润为1.9亿元,大幅提升公司的盈利。

  投资要点:

  国内有机硅胶龙头企业,产品应用领域广泛。公司是有机硅胶领域的龙头企业,长期深耕建筑用胶领域,凭借着质量过硬的产品和良好的口碑,成功进入恒大、碧桂园、绿地、龙湖、华润等地产集团的品牌库。同时,公司积极拓展光伏、新能源汽车、电子电气等领域的产品,2019年通过收购拓利科技,提升了公司在工业胶和电子胶领域的竞争力,产品供应给隆基、无锡尚德、格力、美的、中兴、华为、OPPO、VIVO等知名企业。未来,光伏、新能源汽车、电子电气领域的拓展将是公司重要的增长动力。

  建筑行业发展带动密封胶需求。建筑行业目前仍是密封胶的最大应用领域,主要应用在建筑幕墙装配、房屋建筑的密封以及中空玻璃加工等三个方面。2016年起,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力争用10年的时间将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提升至30%,预计2025年国内装配式建筑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5415亿元,届时将带动建筑胶的需求增长。

  定增获批助力长期发展。公司定增方案获批,计划募集不超过8.4亿元,其中5.2亿元将被用于“10万吨/年高端密封胶智能制造项目”的建设。公司目前拥有8万吨有机硅密封胶产能和2万吨工业胶产能,产能是发展的瓶颈。新项目的建设将有效缓解产能压力,打开公司未来成长空间。该项目预计于运营期第五年(包含建设期)达产,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6.3亿元,年净利润为1.9亿元。因此,我们看好公司长期成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是建筑胶领域的龙头,同时积极发展工业胶,新建项目将有效缓解产能压力。基于审慎客观的原则,暂不考虑定增对公司业绩及股本的影响,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59、0.81和1.00元/股,对应PE分别为26.3、19.3和15.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建设项目进度不及预期;定增发行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