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顺周期释放利润弹性,估值优势显著
内容摘要
  净利润保持快速增长,顺周期释放弹性: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84亿元,同比增长12.5%;实现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51.8%。其中,单三季度实现营收3.57亿元,同比增长4.7%;实现归母净利润0.51亿元,同比增长48.6%。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一方面由于公司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27.7%,同比去年提升1.4pct;另一方面或由于收入确认节奏影响,预计四季度收入增速将有所恢复。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前三季度研发支出同比增加121%;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依然保持与净利润匹配状态,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为净流入1.11亿元;合同负债保持6.5亿元高位,预示在手订单充足。

  欧式起重机高端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高空作业平台前景可期:公司核心产品为中高端桥、门式起重机。随着制造业转型升级,起重机轻量化、智能化、节能化将成为行业趋势,伴随下游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对起重机要求的升级,未来欧式起重机发展潜力大。公司产品具有较强竞争优势,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公司战略性布局高空作业平台业务。我国高空作业平台行业仍处在成长期,人均AWP保有量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具有较大差距。随着公司智能高空作业平台量产进程加快,将打造成为公司重要的新增长点。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1亿元、17.7亿元、22.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2亿元、2.08亿元、2.74亿元,动态PE为21、15、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利润下降的风险;宏观周期带来的市场波动风险;开拓国际业务带来的汇率风险;新产品投向市场进度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