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业绩复苏显著,国产BIM软件前景广阔
内容摘要
  三季度业绩复苏显著。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15亿元,同比下降21.91%;实现归母净利润9321万元,同比下降28.08%。三季度单季度实现收入2.71亿元,同比增长25.51%;实现归母净利润5885万元,同比增长52.69%,表明公司电力BIM领域的布局或已进入收获期。

  经营净现金流大幅改善。公司第三季度实现2.5亿经营净现金流,同比增长627.25%;公司前三季度实现1.77亿经营净现金流,同比增长178.11%,主要是由于公司大力推进应收账款回收,成效显著。

  收入结构改善,国产BIM软件前景广阔。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增长7.13%,电网设计版块业务比重上升。研发费用0.72亿元,同比增长8.61%,即使受疫情影响收入下滑,仍积极推进BIM相关产品研发。在各层级工业软件逐渐实现国产化的背景下,公司BIM软件应用有望从传统电网逐步拓展至交通、水利领域。

  投资建议:公司是电力设计领域的国产化BIM龙头,受到自上而下的国产化需求及国网三维化强制标准的落地,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预计2020-2021年EPS分别为0.54元,0.77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国产化进展不及预期;BIM软件业务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