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幅环比不断提升,在手订单规模仍然较大
内容摘要
  事件:10月26日,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30.02亿元,同比增19.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3.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增1.10%;基本每股收益0.72元。

  营收规模稳步扩大,业绩增幅环比不断提升。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02亿元,同比增长19.51%;毛利率33.84%,同比下滑2.93个百分点,或由于广东华旃并表因素,民用产品收入占营业总收入比例上升。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90%;归母净利润为1.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01%。第三季度营收与净利润同比增幅皆高于前两个单季度增幅,公司经营业绩环比不断改善。

  在手订单规模较大,全年业绩可期。报告期内公司资产负债关键指标实现增长,表明公司在手订单规模仍然较大,生产采购活跃。其中,应收款项余额同比增长17.03%,主要由于持续加大新市场、新领域开发力度,航天、航空、电子、通讯等领域新产品订单增长,加之营收的增长,带动应收账款相应增加;存货余额同比增长23.13%,合同负债余额0.37亿元;应付款项与预付账款分别同比增长49.13%与23.06%,表明公司采购开支加大,看好全年业绩增长。此外,公司强化货款回笼,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39.69%,现金流情况改善。

  公司在航天领域市场份额较高,导弹列装有望带动连接器需求增长。2020年为十三五收官之年,装备有望加速列装,加之周边形势不安定,刺激军工下游武器装备需求。公司为军用连接器龙头企业,与各大军工集团合作密切,尤其在航天领域,其中导弹为消耗品,我们预计未来将放量增长,有力带动公司产品需求增加。

  科工十院唯一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值得期待。航天科工十院是航天电器的控股股东,科工十院下有航天电器、航天控制、航天电科、航天测试等多家子公司,资产质量较为优质,而航天电器是其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平台价值突出,目前十院整体资产证券化率较低,后续的资本运作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0-2022年实现收入分别为41.87/50.78/61.77亿元,同比增长18.49%/21.28%/21.64%;实现归母净利润4.86/6.08/7.62亿元,同比增长20.90%/25.11%/25.25%;对应PE分别为39倍/31倍/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原材料短缺及价格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