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持续看好云转型的长期红利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20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收入22.4亿元,同比下降8.2%;实现归母净利润0.9亿元,同比下降72.6%。

  2020Q3营收下降幅度有所收窄,疫情影响减弱但余温尚在。1)收入和利润方面:2020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亿元,同比下降5.3%,相比2020Q2,公司Q3营收下降幅度有所收窄;实现归母净利润0.3亿元,同比下降73.5%。上半年疫情对全球范围内的旅游、酒店、餐饮、零售等大消费行业都产生重创,在疫情趋缓的第三季度,疫情对上述行业的负面影响仍然存在。随着疫情对酒店行业影响的减弱、酒店行业逐渐回暖,我们预计公司业务情况将会持续恢复。2)利润率方面: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40.1%,同比下降7.2pp;净利率为5.2%,同比下降9.8pp。3)费用方面: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为9.5%,同比下降1.4pp;管理费用率同比略有上升,为21.0%,同比增加1.5pp;研发费用率为7.0%,同比下降0.7pp。

  加快酒店餐饮业务云转型步伐,持续看好公司的云转型进程。公司全资子公司Shiji(Singapore)PteLtd于2020年9月13日与HSHManagementServicesLimited签订合作协议,约定将为HSH以及其旗下半岛酒店以SaaS服务的方式提供新一代云架构的企业级酒店信息管理系统ShijiEnterprisePlatform。这一合作表明公司新一代云架构的酒店信息系统已能成熟落地,并且成功打入国际豪华酒店市场。未来公司PMS云化产品有望和POS云化产品协同,共同加快推进公司在酒店餐领域业务的云转型步伐。公司持续向平台化和SaaS订阅付费方式发展,成功云转型后,公司的利润将实现规模经济,长期来看盈利水平有望持续提升。2020年是公司进行国际化及平台化转型的关键时期,公司力争通过产品、技术和服务的先发优势,坚定实现转型,以在新一轮市场竞争中占据全球主导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22元、0.29元、0.35元,考虑到公司云转型和国际化进程加速落地,我们对公司长期看好,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云业务拓展不达预期;海外业务拓展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宏观经济下行导致国内酒店信息化投资下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