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3季报点评报告:业务复苏明显,Q4有望进一步加速
内容摘要
  收入增速平稳,合同负债高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44亿元,同比增长16.22%;归母净利润6924.79万元,同比下滑77.86%。其中Q3单季度收入为15.00亿元,同比增长21.68%;归母净利润为1.95亿元,同比下滑20.73%。主要原因在于:其一,下游需求明显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其二,受会计准则变化影响,原来跟商品销售一起确认收入的售后技术支持等服务,自2020年开始作为单项履约业务,先确认为递延收益,此部分对收入影响约为1.18亿元。剔除此影响,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增速预计超过20%。此外,3季度末合同负债较2季度末增加1.08亿元,说明渠道预收情况良好。我们维持预测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9.03、11.77、14.83亿元,EPS为2.21、2.88、3.63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为87、67、53倍,考虑公司良好的成长属性,维持“买入”评级。

  各项业务板块恢复明显,Q4有望进一步加速

  分业务来看,前三季度信息安全业务收入约为20.03亿元,同比增长约17%;云计算业务收入约为9.30亿元,同比增长约26%;基础网络及物联网业务收入约为3.11亿元,同比下滑约7%,对比半年报数据,Q3公司各板块业务已有明显提速,特别是云计算和基础网络及物联网业务Q3单季度收入增速已提升至30%以上。我们认为随着业务的恢复,公司业务有望在Q4进一步加速。

  安全与云业务成长前景可期

  信息安全领域,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度,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网端云”加安全服务的安全业务布局,应用于更广泛的行业用户和更广泛的应用场景,有望持续维持高增长;云计算领域,公司判断根据业务特性提供相应IT承载资源的混合云架构将是企业级用户IT基础架构的主流。2020年8月21日,公司在北京召开信服云峰会,发布“信服云”实现“新战略”升级,从过去的超融合承载业务向数据中心全面云化完成转变。

  风险提示:全年业务受新冠疫情影响风险;行业竞争加剧;人才流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