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三季度业绩高增长,拟推出首期员工持股计划
内容摘要
  公司2020年三季度业绩高增长

  公司发布三季报: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91亿元(+5%),归母净利润15.9亿元(+31%);其中Q3营收90亿元(+21%),归母净利润4.8亿元(+122%),业绩超预期。我们认为,公司珠宝门店逆势快速扩张,婚庆需求释放驱动行业逐渐回暖;同时公司围绕家庭快乐消费主线推进餐饮、食饮、美丽健康等消费产业布局,业态布局的丰富完善有望为公司带来盈利与估值双升。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34.89/41.43/49.88亿元,对应EPS为0.90/1.07/1.28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0/8/7倍,维持“买入”评级。

  黄金珠宝业务收入增速逐季提升,费用率整体保持稳定

  前三季度公司珠宝时尚业务实现收入163亿元(+8%),其中Q3收入59亿元(+19%),增速逐季提升(Q1/Q2增速分别为1%/5%);前三季度物业开发板块实现收入100亿元(+2%),增速保持平稳。费用方面,Q3单季度公司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4%(-0.5pct)/7.0%(+0pct)/2.7%(+1.3pct),整体保持稳定,财务费用率上升主要原因为借款增加。前三季度公司经营净现金流为-31亿元(2019年同期为-8亿元),主要原因为获取房地产项目导致现金支出增加。

  珠宝门店逆势快速扩张,拟推出首期员工持股计划增强凝聚力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增珠宝门店463家,门店合计达3222家,疫情中逆势实现快速扩张。近期社零数据显示,黄金珠宝消费回暖明显,婚庆需求释放有望带动公司同店进一步恢复。公司也积极推进消费产业新兴赛道布局:2020年已在多地新开松鹤楼面馆16家,餐饮板块连锁化加速;10月完成对金徽酒进一步增持后合计控股38%,赋能后的金徽酒未来有望进一步贡献业绩增量(金徽酒Q3单季度实现净利润0.39亿元,+40%)。此外,公司拟针对高管及员工共94人推出首期持股计划,股权激励考核要求为2020年归母净利润不低于34亿元(受激励员工购买回购股票的价格为3.7元/股,合计不超过598.2万股)。员工持股计划推出,有望进一步增强公司凝聚力,保障短期业绩的确定性。

  风险提示:金价波动风险、黄金珠宝终端销售回暖乏力、渠道扩张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