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车用尿素领域持续推进,把握需求放量机遇
内容摘要
  业绩

  10月28日,公司发布3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12.63%,归母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52.10%,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51亿元,同比增长40.72%,归母净利润0.53亿元,同比增长54.51%。

  分析

  3季度尿素销量维持同比高速增长,产品售价略有小幅下行。3季度整体维持同比高速增长,其中高速成长的车用尿素产品销量约10万吨,同比增长59%,车用尿素整体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41%。现阶段,国六柴油车尚未大规模投入使用,公司通过持续扩宽销售网络,加大网点布局,仍然实现车用尿素产品销售快速增长。三季度车用尿素单价略有下行至1763元/吨,但整体保持相对平稳。公司通过品牌及渠道优势,持续扩大生产规模,实现产品的规模效应,基本维持整体的盈利稳定。

  三季度,公司传统的润滑油及冷却液业务发展良好,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7%、15%,销量同比提升47%、19%。传统润滑油及冷却液业务获得放量增长,车用尿素维持高速发展,公司整体步入高速成长阶段。

  把握国六需求增长机遇,多基地布局提供长期发展基础。公司现拥有江苏车用尿素生产基地,并依托全国多个代工工厂进行产品供货,伴随着公司在天津基地18万吨设计产能投产,公司短期将打破产能瓶颈,同时四川等基地的未来规划将为公司长期发展,把握国六车用尿素发展机遇,提供了良好的产能基础,在构建多区域生产网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临近市场,扩展销售渠道。同时,公司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长期布局氢能及新能源业务,跟随行业发展趋势,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

  公司长期专注于车用化学品领域,在车用消费品领域具有品牌和渠道壁垒,随着国六柴油车数量不断提升,车用尿素需求将有望快速提升,公司车用尿素业务预期将获得快速发展,预测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5、2.90、3.48亿元,对应PE分别为36.26、25.63、21.3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监管力度不达预期,车用尿素需求增长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受到冲击,影响盈利;汽车销量不达预期,车用化学品市场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