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标杆酒店落地,国际化进程有望加速
内容摘要
  事件

  2020年10月26日,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2.37亿元,同比下降8.2%;实现归母净利润0.88亿元,同比下降72.64%。

  短期业绩承压,人员稳定保持长期竞争优势

  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同比下降8.2%,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72.64%。业绩下降的原因是公司的客户是主营酒店及大消费行业的企业,受本期新冠疫情影响较大,上半年很多海内外酒店处于暂停营业或停工状态,导致对信息系统及服务的需求大幅降低,导致公司收入下降。为了维持产品和服务的长远竞争优势,公司没有主动裁员,人员成本没有同比下降,导致归母净利润下降较多。我们认为公司虽然短期业绩承压,但长期来看,随着疫情逐步的好转,公司人员稳定保障了竞争力,能够及时持续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公司供给端地位。

  新一代云产品中标半岛,国际化进程加速

  公司9月13日公告,公司与香港上海大酒店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约定为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旗下半岛酒店,提供新一代云架构(SaaS)的企业级酒店信息管理系统。未来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酒店信息系统将在HSH集团彻底替换现有的PMS和CRS,将实现公司新一代酒店信息系统在国际知名酒店集团的落地。我们认为因为半岛酒店是HSH集团下全球知名顶级酒店品牌,公司中标半岛酒店具有标杆性意,公司新一代云架构产品具有先进性,有望借助标杆效应进一步推动及加快国际化的进程。

  多年提前布局迎接行业变革,云POS产品发展进入快车道

  公司目前在大数据的应用云服务目前处于全球相对领先地位,公司新一代云餐饮管理系统InfrasysCloud已成功成为洲际、凯悦等超过十个知名酒店集团的标准,截至20年6月,云POS产品累计上线总客户数1615家酒店及餐厅。我们认为公司在迎接酒店和餐饮业的云转型方面进行了多年的全球布局与产品研发,正逐步实现在酒店和餐饮业信息系统云化趋势下的弯道超车,产品和技术具备先进性,产品有望不断受到市场认可。

  投资建议

  由于公司所处行业受疫情影响很大,我们将20-21年收入从39.73/45.48亿下调为33.70/37.06亿,将净利润从6.59/7.89亿下调为1.63/3.7亿。考虑到公司新一代云产品中标全球知名酒店,有望借助标杆效应进一步推动及加快国际化的进程,公司产品及技术具备先进性,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若疫情持续更长时间、国际化推进不及预期、云产品落地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