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看好信号系统进口替代空间
内容摘要
  营收与净利润齐升,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2.4亿元,同比增长38%;实现归母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171%,盈利弹性持续释放;实现综合毛利率29.7%,保持稳定;三季度末合同负债提升至11.8亿元,环比二季度末提升28.4%,预示公司在手和在执行订单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3.09亿元,同比上年同期增长57.4%。

  加大研发,保持国产信号系统技术领先优势:公司前三季度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提升至7.59%,达9426万元。公司正加大第5代车车通信技术研发力度,目前已获SIL4级产品安全认证。另外,公司积极拥抱智慧城轨建设,采用5G+AICDE新技术,为既有装备赋能,推动交通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智慧城市为城市轨道交通领域新技术应用赋能,随着新技术新场景落地,公司在该领域大有可为。

  城轨系统招标稳步推进,疫情影响渐消退:公司三季度中标天津地铁6号线订单2.72亿元;与南宁轨交集团签订南宁4号线一期工程信号系统设备委外维保项目合同1.63亿元。今年以来,城轨招标进度低于预期主要受疫情和洪灾影响,随着疫情影响的消退,城轨信号系统招标或步入正轨,依然看好公司在国产城轨信号系统领域稳固的龙头地位和进口替代潜力。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4.1亿元、31.3亿元、40.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4亿元、3.00亿元、4.26亿元,对应当前股价,动态PE分别为36、24、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研发或产业化失败将导致公司丧失行业领先地位;基建投资力度不及预期影响公司业绩提升持续性风险;市场竞争加剧将导致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