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点评报告:布局滤波器产业,5G时代加速腾飞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10月26日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29亿元,同比增长38.93%;归母净利润7782.33万元,同比下滑9.67%。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主营业务稳定增长

  公司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0.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归母净利润3561.55万元,同比减少15.27%。收入同比增长主要原因为公司电力业务、传统触控显示模组类业务收入相对稳定;电视组件业务金额增长较快、毛利较低导致净利润下滑。目前公司围绕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智慧城市(户外显示)、电子车牌等领域的液晶显示和触控模组产品投入研发力量,未来将以市场为龙头,逐渐加强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开创新型增长点。

  收购诺思,布局5G射频滤波器产业

  报告期内,公司宣布拟投资1.27亿元收购诺思10.1%股权。诺思是国内最早开始研发BAW滤波器且技术实力最强的BAW滤波器厂商之一。截止目前,诺思在滤波器领域累计申请发明专利共计381项,其中国内专利267项,PCT专利114项,核心专利数量在BAW滤波器领域位于世界前列。诺思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Fab的BAW滤波器供应商,在天津、南昌、绵阳三地建有生产线,其中天津工厂共有两条产线,分别为4寸以及亚洲首座具备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与量产交付能力的6寸产线,共计交付能力3亿颗/年;南昌工厂是亚洲最大的BAW滤波器芯片制造基地,目前借款问题已解决,制造良率逐步提升,公司预计十月份即可达到全面投产状态,完全投产后将达到1.5亿颗/月。

  5G赋能,BAW滤波器持续渗透前景广阔

  射频滤波器产业是千亿市场蓝海,从分立滤波器到滤波器模组为国内本土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进入5G时代,高频将带动BAW滤波器持续渗透,5G手机在新增高频频段后,滤波器用量将大幅增加,将从4G手机的40个用量增加到5G手机的70个用量左右,2020年BAW滤波器渗透率将超过50%,成为滤波器市场主流。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预计2020-2022实现营收32.10、36.80、42.67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30、1.84、2.12亿元,对应PE分别为48、34、30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下游发展不及预期;2)技术研发不及预期;3)客户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