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三季报点评:业绩超预期,全年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业绩总结: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6亿元,同比增长40.1%,实现归母净利润-0.3亿元,同比增长18.9%;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65%;实现归母净利润0.25亿,同比增长51.8%。

  收入逆势上涨,成本费用控制效果明显。1)收入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研发项目稳步推进,新产品逐步上市,订单总量持续回暖,整体经营情况良好;Q3单季度销售规模增幅较大,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65%。2)利润方面:受安全行业销售以及收入确认的季节性特征影响,公司前三季度虽仍为亏损状态,但亏损幅度相比去年出现较大幅度收窄,盈利状况不断向好。其中,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1.8%;公司毛利率为65.7%,同比下降2.6pp,主要因为公司安全服务高增长,导致人工成本上升;净利率为-5.4%,同比增加3.4pp。3)费用方面:

  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为41%,同比下降1.3pp;管理费用率为9.6%,同比下降4.2pp;期间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约2亿元,同比增长48.1%,研发费用率约29.9%,同比增长1.7pp。

  基于多云架构全新推出安恒云,公司云战略进一步升级。9月9日,以“让云安全腾飞”为主题的安恒云战略发布会在杭州召开,会上正式发布集多云管理和多云安全管理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安恒云。安恒云是安恒信息历史上真正的大平台产品,向上连接用户、向下连接云提供商和数据中心,左右连接生态合作伙伴,致力于为整个生态提供更加完善的安全产品和安全解决方案。

  公司股权激励股票首次授予条件达成,彰显公司经营信心。10月2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股权激励计划规定的2020年限制性股票授予条件目前已经达成,将以134.45元/股的授予价格,向222名激励对象首次授予138.12万股限制性股票,并明确2020年10月20日为首次授予日。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可以进一步提高员工积极性,同时彰显公司经营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业务布局前瞻,云安全业务加速落地,我们长期看好。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74元、2.29元和2.97元,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技术迭代风险;市场系统性风险;经营业绩季节性波动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