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季报点评:CMP加速前进,打印复印耗材行业持续整合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

  20Q3实现收入4.43亿元,同比增长86.4%,环比下降16.1%;实现归母净利润0.41亿元,同比增长14.7%;实现扣非净利润0.32亿元,同比下降6.7%。

  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2.54亿元,同比增长57.47%;实现归母净利润2.40亿元,同比增长36.08%;实现扣非净利润0.96亿元,同比下降36.59%。

  CMP进展顺利,新订单+客户持续导入。受益于国际环境对半导体材料国产化进程的推进作用,公司第三季度抛光垫业务客户端以及订单端稳中有升,预计第四季度将有明显提速,国产材料的加速导入趋势明确。同时公司在存储和先进逻辑领域持续突破,28nm全制程测试进展顺利,且已获得部分订单,我们认为公司CMP抛光垫业务有望在2021年实现大规模放量。生产方面公司也持续扩产,当前主要机台也已准备到位,预计2021年Q1安装调试。

  打印复印耗材行业持续整合,短期压制,奠定未来行业龙头之位。20Q3公司硒鼓产品行业持续降价,虽然行业的整合及价格的下降一定程度上给公司的利润带来了压制因素;然而公司的垂直化行业整合带来的竞争优势有望在帮助公司成为行业整合后的龙头之一,奠定未来该业务的地位。

  PI浆料稳定经营,公司未来成长新动力。20Q3器件公司年产1000吨黄色耐高温PI生产线稳定运营,重点提升自动化生产程度以及生产效率问题,进行了多批次大量生产,确保了持续稳定供货的能力。另外,公司产品验证评价中心新增多台重要设备,进一步提升公司全面检测评价能力,同时,公司新产品透明PI的研发也有了不错进展,各项核心性能指标有了大幅度提升,目前正在进行中试生产阶段,这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线,增强了在市场端的产品竞争力,预期很快将投入客户端验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随着公司不断的在CMP抛光垫产品上的突破,对于下游客户、及下游客户产品的验证通过,我们认为公司2021年CMP业务将会启动放量。除此之外公司传统业务行业不断整合,短期虽然承压,但是在中长期来看有望帮助公司实现行业龙头地位的稳定。因此我们预计公司在2020/2021/2022年总营收将分别实现15.1/19.1/23.5亿元,归母净利润3.00/4.39/7.48亿元,对应当前市盈率47.6/32.5/19.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