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点评:业绩略超预期,多系列产品进展顺利
内容摘要
  事件:

  10月28日安集科技披露2020年三季报,公司实现累计营业收入3.09亿元,较上年同比+50.39%;实现归母净利润1.14亿元,较上年同比+145.49%,其中政府补助519.4万元,投资金融资产收益5286.1万元。整体毛利率同比+4.44pct,达54.69%,主要系高毛利产品销售额提升,如钨、铜抛光液系列新品。

  报告要点:

  持续加码研发,多产品稳步推进

  公司将继续保持约20%营收占比的研发投入,加强与半导体制造龙头企业合作,并为其开发创新性的整体解决方案。1)抛光液:目前主力产品是铜及铜阻挡层系列,与逻辑代工关联紧密。钨和介电材料系列产品处于客户验证及逐步放量阶段,这部分产品与存储关系紧密。2)清洗液:应用于不同尺寸晶圆制造和先进封装,潜在市场巨大,公司产品主要集中在中高端领域。已有产品因寿命周期长可提供稳定收入,随节点推进开发出的新系列产品有望带来高增速、高毛利营收。

  国产逻辑+存储产能攀升,逐渐上修半导体耗材市场容量

  逻辑代工方面,中芯国际大幅度上调资本支出至67亿美元扩产,华虹半导体拟投25亿美元扩产;存储方面,长江存储二期于年中正式开建,规划产能20万片/月,合肥长鑫年底产能预计扩充到4万片/月。中国大陆逐步扩充晶圆制造产能,原料市场容量势必随产能释放而不断扩大。同时受中美摩擦催化,国产替代加速趋势下材料供应商将迎来高速成长期。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预计2020-2022年公司营收4.06、5.62、7.79亿元,归母净利润1.32、1.51、1.88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020-2022年PE分别为113、99、79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开发进度不及预期;行业景气度恢复不及预期;外部因素导致原料供应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