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营收高速增长,存货和在建工程验证景气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2020年10月27晚发布2020年三季报,其中前三季度营收端10.57亿,同比增加43.55%;业绩1.05亿,同比增加18.8%.点评如下:

  业绩受汇兑等费用拖累,营收端存货和在建工程验证景气。公司于2020年10月27晚发布2020年三季报,营收端前三季度10.57亿,同比增加44%;Q3单季度营收4.12亿,同比增加66%,营收端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快充ODM业务的爆发以及客户份额的提升,业绩1.05亿,同比增加18.8%.拆分Q3单季度约为0.16亿,同比下降42%,业绩拖累有:(1)Q3受离岸人民币大幅升值逾4%带来汇兑损失0.2亿,同比增加0.26亿,成为主要影响因素;(2)越南产能拆迁、扩产等费用增加;(3)资产减值损失近700万。展望Q4我们认为汇兑对冲后损失相对有限,而营收端Q4受益海外圣诞节等旺季需求及苹果第三方充电器授权厂商带动以及大客户驱动环比有望加快,从存货同比增加80%,在建工程增加714%彰显下游景气及公司对未来的需求信心。

  苹果新机取消快充Inbox,海能受益苹果第三方品牌商爆发。2020年10月14日凌晨1点苹果发布四款5G手机官宣取消充电器Inbox打消此前部分不确定,苹果后装快充授权品牌+ODM厂商有望迎来爆发,根据我们之前报告测算苹果手机充电器零售ODM市场约1000亿规模,海能实业取得苹果MFI资质后,我们预计有望受益苹果授权第三方安克创新、贝尔金等以及非授权第三方亚马逊等需求的爆发;另外公司目前快充适配器毛利率2020H1仅14%,后续规模化后盈利能力将得到显著的提升(产业调研行业平均毛利率20%)。

  线束和转换器中高速发展,长期打造零售端ODM平台。对于海能实业,我们认为公司短期受益快充爆发,长期模式是立足客户和研发、认证平台,打造零售端ODM平台龙头,公司从转换器、线束到电源适配器、TWS等多品类都是基于下游零售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展望接下来几年,看好公司在下游品类信号转换器、快充、typec、声学TWS等不断拓展带来的中高速成长。

  业绩及估值: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1年营收为16.20、22.78亿元,业绩1.8、3.2亿元,同比增长51%、78%,对应2020-2021年PE为34、19;考虑成长逻辑没变,营收持续高速增长,给予2021年35-40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汇兑损失;品类拓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