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重大合同中标公告点评:中标14.4亿元宁德时代设备订单,锂电业务成长加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重大合同中标公告,公司与宁德时代签订了《框架采购合同》,约定宁德时代以订单的形式,向公司采购设备,合同生效期为2019年3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近日,公司中标宁德时代设备总金额为14.4亿元,约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86%。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8亿,同比增长17.39%,其中单个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仅实现0.08亿元,同比下降85.22%单个三季度盈利能力大幅下滑,主要由于疫情导致成本上升、高毛利口罩机业务下滑等原因。我们下调公司2020年净利润预测为3.57亿元。但公司前三季度新签锂电设备订单超20亿元,超出此前市场预期,我们依然维持公司2021、2022年净利润预测为5.85、6.95亿。2020-2022年对应EPS为0.55、0.90、1.07元。行业发展虽受到疫情阻碍,但全球汽车电动化势在必行,电池厂商未来三年新一轮扩产周期未发生改变,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成长,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投资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技术研发推进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