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三季报点评:Q3收入利润同比提升,业绩表现符合预期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0.11亿元,同比增长4.39%;实现归母净利润6.62亿元,同比减少1.69%;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41亿元,同比减少2.94%;基本每股收益0.45元/股。

  评论:

  Q3收入利润同比提升,业绩表现符合预期。公司Q3单季度实现营收10.93亿元,同比+7.23%(2020Q1同比-10.12%,Q2同比+18.13%),归母净利润2.47亿元,同比+18.27%(Q1同比-17.09%,Q2同比-2.53%),Q3收入利润环比持续改善。我们认为主要由于公司烟标主业略有下滑,同时彩盒收入同比增速较快,预计随着烟标业务逐渐恢复,电子烟及精品烟盒业务快速扩张带动彩盒收入高速增长,公司收入业绩有望维持增长。

  产品结构调整使得整体毛利率下滑,三费控制整体较好。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下降4.33pct至38.56%,我们认为主要由于高毛利的烟盒业务收入下降,同时彩盒收入增长较快导致产品结构变化,使得整体毛利率有所下滑。期间费用率方面,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0.49pct至2.71%;管理及研发费用率同比下降0.81pct至10.27%;财务费用率同比提升0.04pct至-0.15%。综合影响下公司净利率同比下降2.88pct至22.72%。随着公司烟标业务占比回升,以及工艺及自动化率提升推高彩盒业务毛利率,预计公司盈利水平将逐步提升。

  产能及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业务渠道积极拓展。为实现包装智能化,公司投入建设基于RFID技术的智能物联运营支撑系统项目,同时劲嘉新型材料精品包装项目,以及贵州、江苏、安徽三地的新型材料精品包装及智能化升级项目也在稳步推进,预计完工后将实现更高水平的自动化生产,为彩盒业务等提供有力的产能和品质支撑。从销售来看,公司在烟标业务方面积极参与招投标,稳固主业发展,同时积极拓展彩盒包装市场,电子烟上与思摩尔形成了良好合作关系,酒盒上积极配合茅台、五粮液等优质客户进行产品研发。预计随着项目明年起逐步完工,渠道不断拓宽,公司业绩规模料将进一步扩大。

  产品结构优化&新业务推广,维持“强推”评级。公司在烟标主业方面积极参与招投标,新品占比上升,同时彩盒业务中电子烟和精品烟盒业务快速拓展,整体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新业务方面公司尝试智能包装,重点培育新型烟草业务,随着市场快速增长,公司业绩有望快速提升。考虑到公司烟标主业收入下滑,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27/11.38/13.61亿元(原预测值10.01/11.96/14.26亿元),EPS分别为0.63/0.78/0.93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4/12/10倍。考虑到公司烟标产品领先地位及彩盒和新型烟草业务快速增长,我们维持公司目标价18元/股,对应2020年29倍PE,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下行消费不振,包装行业格局发生重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