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大行市场突破,景气东风加持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亿元,同比下降4.5%;实现归母净利润6216万元,同比增长160.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536万元,同比增长183.9%。基本每股收益为0.05元。

  Q3业绩回暖,财务指标向好。随着疫情影响以及公司实行新会计准备影响逐渐消退,公司三季度业绩逐步恢复。从Q3单季来看,实现营收2.8亿元,同比增长31.7%;实现归母净利润3531万元,同比增长132.14%;实现扣非净利润为3423万元,同比增长139.1%。毛利率水平趋于稳定,前三季度毛利率为53.7%,同比提升4.8pp。财务指标向好,从费用方面来看,前三季度管理费用同比下降27.2%,主要系股权激励费用大幅减少;销售费用率为5.9%,同比下降0.25pp。

  大行市场拓展初见成效,大数据业务发展迅猛。公司海外市场开拓取得突破;国内市场在保持中小银行长期优势的基础上,逐步向大行市场靠近,金融大数据类业务也逐渐占据业内头部位置。今年以来,公司先后在4月以及9月中标邮储银行新核心技术平台和银行汇款组件项目和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新核心授权项目和发卡系统。创新技术方面也获得中国银行区块链产业金融服务项目的中标。

  金融科技受顶层定调,公司或将受益于行业浪潮。随着银行IT核心系统国产化进程不断深入,行业景气高点即将到达;深圳数字货币红包雨事件加速DCEP落地;信创趋势之下,腾讯入股加持,与华为、腾讯皆有紧密合作。公司作为行业头部,长期发展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32元、0.42元、0.54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41.2%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在银行IT的龙头优势,且海外市场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金融IT需求减少风险,海外业务进展低于预期,互联网金融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