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略超预期,纤维素醚应用领域持续拓展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公司2020年1月-9月实现收入9.69亿元,同比增加17%,归母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加61.64%;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收入3.52亿元,环比增加18.8%,归母净利润约7841万元,同比增加82.05%,业绩略超预期。

  经营分析

  纤维素醚应用领域逐步拓展。公司纤维素醚的应用领域不断延展,报告期内,公司日化级纤维素醚(消毒凝胶用)的需求大增,日化用纤维素醚的成本和建材级纤维素醚接近,但是价格和医药级纤维素醚接近,毛利率较高。同时,人造肉行业的发展带动公司食品级纤维素醚需求的增长,食品级纤维素醚目前在人造肉中的添加比例为2.5%-3%,未来成长空间巨大。在植物胶囊方面,公司凭借“纤维素醚-植物胶囊”一体化及成本优势,在高端保健品领域持续放量,实现业绩增长。

  优势产品逐步扩张。纤维素醚方面,公司计划新增4万吨纤维素醚产能(2万吨建材级纤维素醚,1万吨涂料级纤维素醚和1万吨医药食品级纤维素醚),目前已开始建设,总投资8亿元,预计2022年投产。植物胶囊方面,公司目前植物胶囊产能85亿粒,计划新增115亿粒产能分3期达产,预计2022年公司植物胶囊总产能将达200亿粒,较2019年产能翻倍。

  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获得通过,实控人认购彰显发展信心。10月24日公司公告,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638297股新股。公司共同实际控制人之一毕于东先生计划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彰显了控股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3亿元、3.67亿元和4.49亿元;EPS分别为1.49元、1.93元和2.36元,对应PE为24.5、18.9和15.5,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纤维素醚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上涨;汇率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