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继续加速释放,持续受益主机厂高景气
内容摘要
  事件:

  2020年10月28日,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85亿元,+92%),实现归母净利润(0.89亿元,+100%);Q3实现营收(0.73亿元,+261%),实现归母净利润(0.32亿元,+2392%)。

  点评

  三季度业绩继续加速释放,受益于航空制造行业需求增长。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85亿元,+92%),归母净利润(0.89亿元,+100%),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单季度来看,一二三季度收入增速分别为40%、54%和26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1%、57%和2392%,业绩继续加速释放,公司作为中航工业下属某主机厂机加和热表处理领域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受益于航空制造行业需求增长;另Q3与Q2的收入、利润体量相当,或系部分前期已交付产品在Q3集中结算,显示Q3与主机厂合同确认顺利,改变了以往绝大部分年底确认情况,业绩释放加速,也验证了我们对航空装备呈现高景气的前瞻观点。此外,叠加去年三季度确认较少导致基数低,Q3增速较高。

  业务交付结构或致毛利率有所下降,但期间费用率大幅改善,盈利能力继续保持高位。2020前三季度净利率48%(+1.97pct),盈利能力保持高位且有所提升。其中毛利率69%(-5.5pct),虽然同比有所下降,但相较同行业仍保持较高水平。下降原因或是结算产品结构差异影响;2020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12.3%,同比大幅改善15.3pct,一方面系去年同期营收基数较小使得期间费用率保持较高水平,另一方面,绝对值来看,销售费用、研发费用和财务费用均有小幅改善;管理费同比下降16%,主要系去年增加股份支付费用1072万元。

  投资建议:公司专注航空制造领域16年,在航空结构件精密制造方面积累了质量管控、成本控制、客户认同等优势,已具备航空零部件全流程制造能力。公司是中航工业下属某主机厂机加和热表处理领域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今年起显著受益军机放量;考虑到特种工艺已有收入体现,以及未来在国际转包、国内民机等民机业务的占比的不断提升等驱动因素,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1.30、1.96、2.65亿元,EPS为0.73、1.1、1.48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78X、52X、38X,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因素:航空装备换装列装不达预期;民机业务拓展不达预期;热处理产线产能达产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