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增速放缓,长期增长确定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年三季报,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9.8亿元、同比增长23.46%,归母净利润10.98亿元,同比增长26.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21.6%。

  通信需求Q3放缓影响业绩增速,外部摩擦背景下或加大原材料采购。公司2020Q3单季度营业总收入30.7亿元,同比增长7%,归母净利润3.74亿元,同比下滑5.7%,主要因为Q3通信板需求放缓,国内龙头设备商因受制裁升级相关项目有所推迟所致。毛利率方面,公司20Q1-Q3为26.7%,同比提升1pct,20Q3为27.6%,同比下降1.1pct,维持在较高水平。费用率方面,公司20年前三季度的研发/管理/销售/财务费用率分别为5.20%/3.93%/1.82%/1.21%,分别同比+0.1/-0.8/-0.2/+0.5pct,整体费用率维持稳定水平,20Q3期间费用率同比提升1.3pct。公司Q3末存货较期初增长84.3%(H1末为+63%),预付账款增长62.6%(H1末为-17.8%),在收入增速放缓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或与加大关键原材料采购备货,为新生产周期做准备有关。

  无锡载板厂爬坡顺利,长期受益国产替代。我国集成电路封测产业已经实现了快速发展,而芯片封装基板是封装测试环节的关键,在我国产品尚以进口为主,2015年度中国大陆封装基板的产值仅占全球产值的1.23%,国内替代需求强劲。公司无锡基板工厂主要面向存储领域,去年6月连线试生产后处于产能爬坡阶段,客户开发较为顺利,部分客户已进入量产阶段,将受益于IC载板国产化进程。

  Q4静待通信需求复苏,长期增长逻辑确定清晰。设备商的改版方案大致确定,新一轮5G招标有望2020Q4开启,通信类需求有望提升。长期看,5G规模建设所带来的PCB需求增长确定,20年底Intel新CPU平台Whitley推出带来服务器PCB量价齐升,公司作为全球通信PCB领先企业,将充分受益,长期增长趋势确定。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5.5//20.5/23.8亿元,对应PE分别为42.6/32.2/27.8x,公司作为5G建设和数据中心建设受益标的,长期增长逻辑确定,我们维持公司“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美国制裁加大风险;5G网络建设进度不及预期;新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IC载板客户拓展不及预期;产品价格下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