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订单充裕,IT国产化为业绩提供强力支撑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47.24亿元,同比增长3.06%;归母净利润7809万元,同比增长2.50%;扣非净利润6527万元,同比增长8.18%。Q3单季度实现收入17.24亿元,同比增长9.94%;归母净利润5603万元,同比增长2.42%;扣非净利润5346万元,同比增长19.00%。

  Q3现金流大幅增长。1)成本方面,毛利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2)费用方面,期间费用率也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0.10pct,含研发在内的管理费用率增加0.12pct;3)现金流方面,Q3单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5142万元,同比增长122.17%。

  新订单充裕,IT国产化为业绩提供强力支持。今年以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速推进复工复产,订单实施与交付逐渐摆脱疫情影响,尤其是IT国产化领域实现了井喷式的发展,为业绩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参考公告,前三季度,公司累计新签订合同总额100.4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90%,累计中标待签合同额55.26亿元,未来业绩保障充分。同时,公司不断优化业务结构,推进产品化与云化战略,并支持子公司人大金仓打造国产数据库的行业标杆。

  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1年EPS分别为0.71元、0.91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巨头涌入带来市场竞争加剧;政策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