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三季报点评:国内市场下半年表现优异,推动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度报告,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16亿元,同比增长16.29%;归母净利润为2.02亿元,同比增长51.05%;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86亿乙元,同比增长54.54%。公司拟10股派3元。

  国内市场助力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增长:2020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50.85%增长,外贸业务贡献了主要增长动力,上半年外贸业务收入占比达到30.58%。国内业务在二季度全面复工复产后快速增长,在三季度助力公司业绩实现优异表现。2020年单个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53295.09万元,同比增长21.34%;归母净利润为8038.13万元,同比增长51.36%。公司主业防爆电器过去主要应用在石油、天然气、煤炭、化工行业等领域,近年来公司防爆电器产品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目前,公司防爆电器业务已切入军工、制药、粮食存储、白酒、金属加工等新领域。我们认为伴随着公司防爆电器产品在国内其它领域的开拓,有望打破传统领域发展天花板的瓶颈,未来在国内的发展空间得到释放。

  安工智能系统有望在石油化工领域加速普及:石油化工行业智能制造升级有望带动千亿级别的市场规模。华荣自行设计开发的安工智能管理系统,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工系统应用于各类危险场所的集中智能管控,已在石油化工多个企业稳定运行应用多年,是石油化工企业智能化工厂进程中不可或缺的支撑性应用平台。目前平台项目在镇海炼化、神华宁煤等多个客户落地,未来有望在业内得到加速推广。

  安工智能系统为公司防爆电器国际市场拓展之外的另一大核心战略,伴随着公司安工系统项目的不断落地,未来有望帮助公司从单一的产品制造商向服务商转变。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预期2.72/3.72/5.03亿元,对应EPS为0.81/1.10/1.49元。华荣股份为国内防爆电器领域的龙头,海外市场拓展成果显著,未来有望创造出世界性的品牌,同时公司安工系统业务于2020年正式落地,因此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及下游行业景气程度变化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