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年三季报点评:需求复苏业绩回暖,持续巩固渠道和产品竞争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20Q1-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47亿元,同比-5.10%;归母净利润15.99亿元,同比-8.77%,其中20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38亿元,同比+18.68%,归母净利润7.95亿元,同比+15.85%,业绩符合预期。

  20Q3装修需求放量,公司业绩恢复正增长。由于地产市场回暖,带来装修需求的放量,20Q3公司转换器、墙壁开关、LED销售额均实现同比正增长。由于转换器、墙壁开关等高毛利率产品销售收入占比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所改善,Q3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42.08%/26.17%,环比增长4.09/2.96pct。

  产品不断智能化升级,积极拓展线上渠道。Q3公司的智能产品已经实现与阿里、百度、京东、小米等物联网平台的云云对接,支持多款主流智能音箱的语音控制。公司积极布局线上业务,通过抖音、小红书、微信、微博等平台开展品牌宣传和线上导流。不断加强经销商线上业务培训,公司销售渠道全方位拓展,有望带动公司业绩长期稳健发展。

  2B业务不断拓展,有望带来新的业绩增量。Q3公司与三峰家居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智能家居、智能配电产品方面展开合作,目前公司已与保利发展、融创集团、金地集团、建业地产等达成战略合作,并就嵌入式产品与索菲亚、欧派、曲美家居、林氏木业等企业达成合作,2B业务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考虑到疫情影响,我们下调了盈利预测,调整前预计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26.63/34.61/44.21亿元,调整后预计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23.97/29.60/36.85亿元,同比4.1%/23.5%/24.5%,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量不急预期;渠道拓展不及预期;国内疫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