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各版块向好,全产业链助力持续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披露2020年三季报,公司2020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86.21亿元,同比增长66.43%,实现归母净利润14.77亿元,同比增长389.75%。

  猪价持续景气,公司出栏提速产能扩张。公司前三季度实现生猪销售收入23.33亿元,同比增长173.19%,实现生猪出栏76.82万头,其中Q3出栏34.44万头,环比增长27.01%。公司地处新疆,非瘟防控形势较好,7-9月公司商品猪出栏均重稳步增长,其中9月商品猪均重达到140.14公斤/头。猪价景气持续,三季度公司商品猪销售均价在32元/公斤以上。公司紧抓行业机遇,持续扩大产能,新疆、河南等地的养殖基地已经建成投产,甘肃100万头养殖项目也已签署合作协议,预计将于2023年建成。此外,公司还加大种猪选留力度,9月末公司生产性生物资产较年初增长了50.56%,有效支撑未来生猪出栏持续增长。我们认为,明年猪价仍不必过分悲观,公司立足区位优势,有望充分发挥成本优势,在猪价下行区间仍能保持一定的盈利能力。

  后周期向好,全产业链助力持续发展。前三季度公司其他业务板块表现亮眼,共实现业务收入62.88亿元,同比增长45.32%。公司饲料和动保业务实现量利齐增。终端价格高涨使公司玉米收储业务利润也有较大涨幅。公司深耕生猪养殖全产业链布局,积极发展饲料和动保业务。饲料端,积极开拓甘肃、青海等地饲料市场,逐步扩大区域市场占有率。动保端,研发投入继续加码,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了74.97%,并在7月获得了布病疫苗新兽药注册证书。我们认为,公司的全产业链布局提升了抵御价格周期波动的能力,有助于公司充分享受产业链业务协同与全产业链利润的攫取。而接棒养殖,饲料和动保需求快速增长,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动力。同时,员工持股计划的落实也有望调动公司员工工作积极性,为公司发展增添动力。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区位优势带来了成本优势,生猪养殖仍能贡献不错收益,而全产业链布局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37、23.53和18.80亿元,EPS为2.29、2.21和1.76元,PE值为6.15、6.37和7.9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生猪价格波动、非瘟疫情反复、生猪出栏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