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需求推动业绩高增速,Q3研发创新高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于2020年10月27晚发布2020年三季报,其中前三季度营收端8.63亿,同比增加62%;业绩2.07亿,同比增加73%。

  点评如下:

  下游景气及前期存货兑现驱动业绩高增速。公司于2020年10月27晚发布2020年三季报,营收端前三季度8.63亿,同比增加62%;Q3单季度营收3.97亿,同比增加67%,环比增加45.4%,营收端大幅增长我们预计主要下游快充、TWS、游戏机、医疗口罩机、安防等多景气场景带动信号链和电源管理延续Q2需求增速以及前期存货兑现。业绩端前三季度业绩2.07亿,同比增加73%,在此前业绩预期区间中上位置,拆分Q3单季度约为1.02亿,同比增加72%。研发端公司Q3单季度研发0.54亿,同比增加51%,主要是公司加大研发;展望Q4模拟芯片赛道长坡厚雪,公司不会受单一细分产品等影响,我们预计下游需求整体景气仍然保持,全年高增速仍将持续。

  终止收购钰泰剩余股权,协同效应仍然存在。公司2019年12月7日停牌公告拟购买钰泰半导体剩余71.3%股权,近期于2020年10月12日晚公告终止收购钰泰半导体,钰泰半导体主要产品分为稳压器、电池管理及其他产品三大类别,为消费类电子、工业控制、通讯设备、汽车电子等领域的企业客户提供200余款电源管理类芯片产品,终止收购钰泰半导体从盈利角度对此前预估明年并表有一定影响,但从协同作用来看相对影响有限:一方面目前圣邦和钰泰产品下游领域竞争弱互补性较强,圣邦作为钰泰半导体大股东依然享受协同效应,另一方面模拟行业大卖场模式以及德州仪器发展历程,并购重组将是成长历程常态,钰泰半导体短期减缓公司壮大规模节奏,但公司之前陆续并购大连阿尔法、投资上海萍生微电子、杭州深谙微电子等外延动作一直推进,公司在国内电源管理芯片仍然具有较深的品类和规模护城河。

  盈利预测: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1年营收分别为11.89/16.96亿,同比增长50%/43%,业绩分别为2.80/4.00亿,同比增长59%/43%,对应估值143/100,长期看好公司作为国内模拟芯片龙头追赶TI等,持续推荐,并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产替代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