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CATL大单落地,明年增长确定性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深圳市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赢合科技”)于2019年3月1日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签订了《框架采购合同》,约定宁德时代以订单的形式,向本公司采购设备。合同生效期为:2019年3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近日,宁德时代通过邮件形式向公司发送订单中标通知,公司中标宁德时代设备总金额为14.4亿元,约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86%。

  点评:

  大单落地,今年新增订单持续超预期。

  公司过去三年(2017-2019)与宁德时代及控股子公司合同金额为0、0.54、1.81亿元,此次订单金额达到14.4亿元,明显增长,彰显了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装备的综合实力,标志着国际一流客户对公司能力的高度认可,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业内的声誉和品牌影响力。同时,公司前三季度与CATL、比亚迪、LG化学、盟固利、ATL、冠宇、中航锂电等国内外一流企业签订锂电设备订单,新签锂电订单合计超过20亿元,大幅超过去年,根据订单得交付期来看,未来增长趋势较为确定。

  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向好。从国内来看,我国新能源汽车9月产销分别完成13.6万辆和13.8万辆,刷新了9月历史纪录,同比分别增长48.0%和67.7%。我们认为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优质车型供给不断增长,包括MODEL3、比亚迪汉、广汽Aion以及造车新势力蔚来、理想等,国内市场将持续复苏态势,行业从四季度到明年持续上行。从欧洲来看,受益于政府补贴以及碳排放惩罚制度,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强势增长,9月份德国、英国、法国、挪威、瑞典、葡萄牙、意大利、瑞士、西班牙九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走高,注册量合计13.3万辆,同比上升195%,全年超过50%以上增长。其中,挪威电动化率达到81.6%,最畅销的产品包括新的大众ID.3,特斯拉Model3和Polestar2,主要市场德国、法国等电动化率超过10%,对于电动车接受度非常高,预计欧洲今年、明年将会持续爆发增长。

  看好公司未来成长性。根据我们对于行业整体分析(参见前期发布得行业深度报告《锂电设备行业报告:趋势已成,放量在即》),我们认为未来三年将会是行业订单的大年,市场容量未来3年翻倍增长,2020年-2022年市场空间为316.1亿、359.4、402.6亿元,同比增长51%、13.75%、12%,海外市场为核心增量,疫情影响时间点,并不影响行业趋势。公司的核心设备技术性能优异,目前已成为CATL、比亚迪、LG化学等一线锂电厂商的供应商之一。

  盈利性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5、6.4、9.6亿,对应估值46、27、18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锂电设备下游扩产不达预期;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