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逐步推进各项业务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近期公布三季度报告,公司2020年1-9月实现15.22亿元,同比增长6.06%,归母净利润达到2.43亿元,同比增长15.05%。公司2020年Q3实现7.3亿元,同比增长20.3%,归母净利润达到1.2亿元,同比减少4.87%。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保持平稳增长。公司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以及精密零部件制造业务,产品主要包括自动化检测设备和自动化装配设备、自动化设备配件、精密零部件,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移动终端、新能源、电子烟、汽车、硬盘、医疗、食品与物流等行业,与各行业领先品牌企业均建立了良好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

  分项来看,其中移动终端行业营业收入91,023.12万元,占比59.82%,新能源行业营业收入22,891.69万元,占比15.4%,医疗行业营业收入28,063.33万元,占比18.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304.26万元,同比增长15.05%。

  公司毛利率达到41.91%,同比下滑0.96pct,净利润率达到19.75%,同比提升2.35pct。公司今年以来持续加强运营成本管控力度和措施以应对疫情影响下的经济下行压力,公司差旅减少、网络办公较多,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相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另外,公司加强资产管理,加快对外项目投资,并将暂时闲置的资金进行了积极的现金管理活动,投资收益增加。

  持续投入研发,不断布局医药、物流、汽车等新领域,打开成长空间:公司已掌握了机器视觉与光学、精密传感与测试、运动控制与机器人、软件技术和精密机械设计五大领域与本行业相关的技术,自主开发了各行业应用技术平台,包括应用于移动终端产品的摄像头、屏幕显示、接近传感器、人脸识别深度传感器、环境光传感器、陀螺仪、线性马达、指纹按键、指南针、无线充电、VR头盔等各类智能测控技术;应用于新能源锂电行业中后段设备如叠片、贴胶、包Mylar、真空封装、加热静置贴膜等设备的控制技术;应用于医疗、食品等行业产品的高速、高精度灌装技术;应用于硬盘行业、汽车电子电气模组与电子烟等行业的精密零部件、柔性材料高速高精度装配技术等。

  今年工博会公司新推出手机中框检测设备、物流分拣解决方案、胶囊饮品贩卖机以及罐装线等,引起客户关注。未来在医疗、食品行业,公司的高速全自动化灌装技术应用广泛,为IVD(体外诊断)领域提供试剂全自动灌装设备,在胶囊饮品领域提供胶囊产品精准度量、分装、焊接封装、包装等一体化全自动生产线。

  盈利性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22、4.4亿,EPS分别为0.78、1.08,对应估值32、23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技术突破不及预期;产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