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利润略有下滑,仍看好公司各业务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近期公布三季度报告,公司2020年1-9月实现5.73亿元,同比增长16.49%,归母净利润达到0.49亿元,同比减少12.54%。公司2020年Q3实现2.21亿元,同比增长49.42%,归母净利润达到0.12亿元,同比减少13.36%。

  点评:

  公司为面板模组设备龙头,向汽车电子、半导体等多领域渗透。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平板显示自动化模组组装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储备和丰富的市场经验,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和品牌知名度。目前公司已经与富士康、京东方、华为、苹果、深天马、蓝思科技、华星光电、长信科技、立讯精密、维信诺、比亚迪等众多知名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积累了稳定优质的客户资源。公司将持续加强在后段模组组装领域的设备研发,积极开拓大尺寸TV设备、OLED平板显示模组组装设备、AOI检测设备市场以及半导体封装设备产品等在新兴领域的应用市场,同时抓住进入汽车电子及光伏太阳能领域的机遇,通过多维度的产品布局,丰富产品种类,完善产品体系,通过内延发展孵化研发技术团队模式,形成稳健持续的发展平台。

  三季度业务略有波动,主要是由于订单确认关系,较低毛利率订单在三季度进行确认,公司2020Q1-Q3毛利率分别为28.54%、31.7%、23.46%,我们预计公司毛利率后续仍将逐步恢复。

  明年OLED、大尺寸仍然是发展重点。

  我们预计行业未来2年有接近150-200条OLED模组线扩产规划,预计总体市场将达到300亿元,根据公司目前业务规模,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此前陆续中标维信诺、京东方等项目,体现出公司较为强大的竞争实力。大尺寸设备进展也较为顺利,公司已有供货给重庆惠科的大尺寸设备就是针对制造21.6-60寸之间的平板显示屏,根据下游面板厂商的投资大幅增长,正在对接重庆惠科新产线的设备需求。

  光伏领域有望迅速放量。

  今年年中公司拟与聂泉等八位出资人以新设方式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无锡市联鹏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其中联得装备持有51%的股权,剩余出资人持有49%的股权。此外,其他出资人(合伙企业)在光伏新能源设备行业中具有成熟的研发、生产、调试团队,具有31项专利,在行业里有15年的从业经验,同时具有甲方和乙方的角色身份,在与公司新工艺的设备开发上具有先天优势。

  无锡市联鹏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合作团队的设备经验主要在组件上,在组件上率先推出叠焊机并申请了大量专利,公司研发生产的DH180S汇流带焊接设备作为公司主推产品,市场认可度较高,预计很快将产生经济效益。合资公司后期的新设备方向是ALD清洗无主栅封装非标自动化串焊机等设备。

  定增再度扩充产能,汽车电子、大尺寸、半导体等方向齐头并进。

  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8亿元,其中5.6亿元用于“汽车电子显示智能装备建设项目”、“大尺寸TV模组智能装备建设项目”、“半导体封测智能装备建设项目”。上述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2亿元、2.285亿元、2.3亿元。剩余2.4亿元部分将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实际控制人聂泉拟以现金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认购总额不低于1,500万元(含本数)且不超过3,000万元(含本数)。

  公司积极进行大尺寸模组邦定设备及TV模组整线的研发拓展并顺利实现生产销售,截至今年年中发行人已经累计取得大尺寸TV及汽车电子平板显示订单金额11,039.71万元。在半导体设备领域,公司更是进行半导体倒装设备(已经完成)、半导体COW封装设备的开发,为公司进入半导体领域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盈利性预测与估值。

  我们认为公司战略清晰,深耕面板制造行业,近年来,持续投入研发,响应市场需求变化,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0.88、1.77亿,对应估值50、25倍,维持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OLED产线、LCD大尺寸产能进展不及预期,设备进口替代率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