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乘行业转型之风,养殖板块加速布局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一流现代畜牧产业链公司,是集兽用生物制品与动物疫病防治、现代生猪科学育种与养殖、饲料研发与生产、生猪屠宰加工配售为一体的农牧类上市公司。公司在饲料、兽用生物制品、生猪养殖、放心肉食品等关键环节精耕细作,成功搭建起集饲料、生物制药、养殖、食品、蛋白油脂、融资担保为主的农牧产业链。

  公司拥有四大核心竞争力。国家首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了动物疫苗、饲料及饲用植物蛋白、种猪繁育、生猪养殖、屠宰加工及肉制品销售的全产业链架构。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形成了丰富的产品和技术储备。同时,管理团队年轻且基础扎实。

  生猪养殖稳步增长,屠宰加工实现飞跃。生猪养殖版块收入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2017-2019年生猪养殖板块收入增速分别达到63.9%、69.2%和43.2%。屠宰加工板块经历了2017、2018年的沉寂后,在2019年收入爆发式增长,达到了124.2%的增长。

  存栏下滑趋缓,行业集中度或将提升。在稳产保供政策激励和市场需求拉动下,新建猪场不断增多,补栏增养较快,生猪生产逐渐恢复。而非洲猪瘟疫情对生猪养殖的模式形成了巨大的影响,使得低效产能和高风险养殖场加速出清,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1.45亿元、138.06亿元和158.57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22.82亿元、23.80亿元和21.51亿元。按照公司最新收盘价测算,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6.6倍、6.3倍和7.0倍。考虑到前期猪价下行的预期正在逐步兑现,叠加近期估值有所调整,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生猪价格剧烈下跌的风险;饲料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系统性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