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泛酸钙价格下滑拖累业绩,关注创新药国际化进程
内容摘要
  3季度单季利润同比下滑,创新药国际化即将突破,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2020年3季报,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42亿元(+9.12%),归母净利润9.11亿元(+22.7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85亿元(+37.65%)。3季度单季收入13.32亿元(+4.18%),归母净利润1.93亿元(-24.8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5亿元(-12.50%)。由于疫情影响国内制剂销售、泛酸钙价格下滑等因素,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01(-1.85)亿元、13.46(-1.11)亿元和16.41(-1.01)亿元,EPS分别为0.89(-0.15)元、1.09(-0.09)元和1.33(-0.08)元,考虑到F-627临床III期结果符合预期,创新药国际化即将迎来突破,维持“买入”评级。

  制剂业务恢复正增长,原料药业务出现下滑

  公司3季度单季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2019年同期泛酸钙价格处于高位,而近期泛酸钙价格出现一定幅度下降,导致原料药业务收入出现下滑,我们认为目前泛酸钙价格已经接近历年底部区间,继续下行空间不大,随着下游饲料需求回升,价格有望回暖,销量也有望逐步回归正常水平。3季度单季公司整体收入仍保持增长,我们预计3季度公司制剂业务已经恢复正增长,随着国内医疗机构诊疗秩序恢复,预计公司国内制剂业务仍将逐季度改善,海外药品制剂业务延续高增长态势,制剂业务全年有望实现一定幅度增长。中长期来看,公司通过获取产品权益、自主研发等方式不断丰富产品组合,制剂业务增长动力充足。

  生物药研发进展顺利,即将步入收获期

  F-627在中国III期临床试验及在美国和欧洲开展的第二个国际III期临床试验均达到了预设评价标准,公司有望成为首家向美国和欧洲递交生物新药上市申请(BLA)的中国企业。F-652酒精性肝炎临床IIa期结果优异。我们中长期看好公司生物药板块发展前景。

  风险提示:创新药研发失败;制剂销售额不及预期;泛酸钙价格持续低迷,销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