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RSU起量,盈利能力大幅增长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1.40亿元,同比增长1.04%;归母净利润4.60亿元,同比增长256.74%。Q3单季度实现收入3.79亿元,同比下降52.93%;归母净利润1.33亿元,同比下降5.21%。

  盈利能力大幅增长。1)成本方面,由于RSU的起量,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27.74pct;2)费用方面,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增加3.89pct,其中销售费用率增长0.36pct,含研发在内的管理费用率增长4.02pct;3)现金流方面,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77.15%。

  短中长期投资逻辑兼备。1)短期来看,继去年ETCOBU市场大爆发,RSU业务将在2020年贡献显著业绩。2)中期来看,我们看好公司以城市停车场等领域为代表的ETC后应用市场,以及OBU的前装。此外,无锡312事故后全国超限治理从严,称重业务有望实现高增长。3)长期来看,5GV2X车联网接力,公司在C-V2X智能网联基站、激光雷达的布局领先,剑指更加广阔的市场。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年~2021年EPS分别为5.27元、7.23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5G-V2X技术方案及应用的不确定性;产业链协同复杂度高;需求爆发对产业链供货带来压力;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