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诺斯贝尔完成,龙头享受消费红利
内容摘要
  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7.53亿元,同比增长43.32%,实现归母净利润3.58亿元,同比增长6.70%。单三季度营收9.58亿元,同比增长10.11%,实现归母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11.57%,系收购诺斯贝尔导致的增厚。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为7.9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9.20%,单三季度2.53亿元,同比下降16.03%,主要是本期诺斯贝尔并表时间较基期延长,增加对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贡献的原因。

  深加工业务逐步让位,化妆品代工业务提势。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松节油深加工业务的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下跌幅度较大,产品毛利率整体下降。前三季度松节油平均市场价1.66万元/吨,同比下降29.34%。而随着公司去年4月完成对诺斯贝尔90%股份收购,今年6月完成对诺斯贝尔剩余10%股份收购,面膜、湿巾、护肤等化妆品业务盈利贡献逐步占据主导地位,公司半年报披露化妆品业务应收占比达到了64%,由于化妆品需求的周期性和季节性相较于松节油深加工业务较低,其发展可有效降低公司营收波动。不一样的双十一来临,ODM龙头引领国货潮流。今年双十一将展现疫情过后最大的线上需求爆发,且对于国民消费恢复起到关键作用。

  大促将推进更多国货品牌通过线上方式打开市场,拉动GMV增长。诺斯贝尔作为国内第一大化妆品ODM龙头,是国产品牌代工厂的第一选择。诺斯贝尔的扩建项目包括年产量11080万粒泡罩生产线、产能3000万片冻干面膜生产线以及产能3000万片静电纺丝面膜生产线。

  颜值经济的开拓将公司带入快速成长期。暂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50/6.71/8.24亿元,对应PE分别为20/16/13倍,考虑其消费属性,给予明年25倍PE建议,对应目标市值167.75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可选消费景气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