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需求增长带动业绩爆发,技术领先驱动未来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描述:

  10月30日,公司发布三季度报

  公告显示,公司2020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6亿元,同比增长63.41%;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76.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比上升87.18%;研发费用达到1969万元,同比增长58.25%;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0.75亿元,同比增长200%。

  公司为航空航天碳纤维核心供应商,下游需求旺盛带来业绩爆发式增长

  公司实际控制人杨永岗、温月芳均为国内碳纤维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属于双科学家领衔的科技创新型公司,拥有我国自主培养的高性能碳纤维研发及产业化团队,团队先后承担和圆满完成了多项国家重大课题研发任务,经历了国产高性能碳纤维从实验室、中试到工程化应用的完整过程。公司生产的ZT7系列高性能碳纤维已通过航空航天用户验收,取得了科技部颁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我国航空航天产业处于蓬勃发展期,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在保障高强度的同时能够大幅减轻飞行器重量,对各型装备的技战术指标有重要作用,因此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的各个领域。中简科技核心产品ZT7系列碳纤维是完全通过下游客户需求牵引发展出来的产品,能够符合下游客户对碳纤维的差异化、定制化的需求,也因此成为航空航天重点客户的核心供应商。下游客户需求快速增长,带动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净利润水平实现大幅提升,未来公司凭借优秀的技术实力和强大的新产品开发能力,将持续受益于我国航空航天产业的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0-2022年收入分别为3.82亿元、5.77亿元、8.5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5、3.39、5.04亿元,同比增速为72.1%、44.2%、48.6%。对应PE分别为80.6、55.89和37.62倍。公司为国内军品碳纤维核心供应商,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技术实力,未来拓展空间值得期待。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产品价格下跌的风险;疫情影响持续的风险;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