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季报点评报告:净息差和资产质量均保持稳定
内容摘要
  事件:

  2020年10月29日,南京银行发布2020年三季度业绩。

  投资要点:

  2020年前三季度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1.1%: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0.45亿元,同比增长2.42%,实现拨备前利润179.73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归母净利润100.88亿元,同比增长2%。存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7.85%,贷款总额较上年末增长18.56%。

  2020年三季度单季净息差环比基本持平于二季度:今年以来受年初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行、货币市场资金面宽松等因素影响,生息资产收益率有所下滑,使得净息差收窄。而三季度单季数据看,资产端和负债端的利率基本持平于二季度。

  三季度新增贷款近200亿元:从三季度新增贷款的结构看,新增主要是零售贷款。预计主要是以消费贷和按揭贷款为主。下半年着重发力零售业务,特别是对消费贷的投放力度加大。

  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速16.6%,增速较上半年下行5个百分点:三季度手续费收入端仍保持稳步回升态势,支出端控制也较为明显。预计全年能保持15%左右的增长。

  三季度末不良率0.9%,环比持平于二季度:三季度单季不良净生成率1.28%,环比上行39个BP。关注率1.18%,季度环比下降15BP。整体资产质量表现符合预期。拨备覆盖率379.94%,较二季度下降21个百分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整体资产质量表现符合市场预期,单季度不良生成率上行。三季度发力零售业务,整体息差持平于二季度。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2020-2021年的PB估值为0.7倍,0.6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经济下滑超预期;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