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季报点评报告:手续费收入快速增长,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内容摘要
  事件:

  2020年10月29日,成都银行发布2020年三季度业绩。

  投资要点:

  2020年前三季度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14.2%: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4.24亿元,同比增长12.1%,实现拨备前利润80.08亿元,同比增长14.2%,实现归母净利润42亿元,同比增长4.8%。存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22.07%,贷款总额较上年末增长16.16%。

  2020年三季度单季净息差环比下降5BP:今年以来受年初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行、货币市场资金面宽松等因素影响,生息资产收益率有所下滑,使得净息差收窄。而三季度单季数据看,资产端收益率的下行幅度明显快于负债端的下行幅度。

  三季度新增贷款近130亿元:从三季度新增贷款的结构看,新增主要是对公贷款,新增在占比达到70%。

  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速29%,增速较上半年上升6个百分点:收入端的快速增长,叠加支出端控制,带动了预增速的继续提升。预计理财和银行卡业务增速仍较高。

  三季度末不良率1.38%,环比下行4BP:三季度单季不良净生成率0.41%,环比上行12个BP。关注率0.81%,季度环比上升1BP。整体资产质量表现符合预期。拨备计提力度加大,拨备覆盖率299%,较二季度上升20.5个百分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整体资产质量表现符合市场预期,单季度不良生成率略有上行。零售业务发力,带动存款以及中间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2020-2021年的PB估值为0.96倍,0.8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经济下滑超预期;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