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旺季到,单季度营收利润创新高
内容摘要
  事件:

  10月29日,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1.74亿元,同比增长44.02%,归母净利润6.73亿元,同比增长49.65%。

  点评:

  下半年系消费电传统旺季,Q3单季度收入、利润创历史新高。进入2020年下半年,公司三季度单季收入与利润均创历史新高:Q3单季度实现营收15.16亿元,同比19年Q3单季度增长51.35%;实现归母净利润3.10亿元,同比增长18.12%。公司单季度营收与利润均创历史新高。下半年系消费电子以及半导体的传统旺季,受市场需求拉动以及新产品的推广和新客户的拓展,公司存储器、微控制器以及传感器业务均有增长。尽管新冠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持续,公司自2020年起,整体毛利率保持稳定,全年维持在40%以上,成本管控合理。

  整体费用率略升,持续高研发投入。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整体费用率费为20.96%,较上年同期增加3个百分点:销售费用同比增长84.54%,主要源于人工与物流费用增加;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7.75%,系员工薪酬上涨和公司加大员工培训力度所致;财务费用同比增长39.63%,主要系美元汇率变化导致;公司持续搞研发投入,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3.40亿元,同比增长39.63%,研发费用率为10.7%。公司研发费用率长期保持在10%以上,有力保障了公司的技术优势和产品竞争力。

  维持“买入”评级。下半年为消费电子旺季,我们维持对公司今年全年的原有预期,看好公司未来在多个领域的成长性:短期看NorFlash业务稳扎稳打,中期看逻辑与传感业务实现突破,长期看DRAM市场巨大空间。

  我们预测公司2020至2022年的EPS分别为2.11、2.86、3.66元,对应PE为84、62、48倍。维持“买入”评级,维持20年目标股价212元不变。

  风险提示:疫情、中美贸易摩擦等影响需求,新业务进展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