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季报点评报告:5G发展带动光磁通信元器件需求攀升,公司Q3营收稳定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三季报披露2020年10月28日晚间,铭普光磁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1.46亿元,同比增加14.86%,归母净利润-0.052亿元,同比减少150.06%;其中,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4.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57%;归母净利润25.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4.21%。受上半年疫情影响,上游设备和材料供应的短缺和人工成本的上升对公司利润造成了不利影响,公司通过优化流程、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严格控制费用等相关措施,克服上半年疫情带来的成本上涨因素,不断提升公司利润水平。

  投资要点:

  光磁通信元器件业务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主要生产通信磁性元器件、通信光电部件、通信供电系统设备及通信电源适配器四大类产品。公司以通信网络技术为基础、产品开发设计为先导、光磁通信元器件为核心、与通信网络设备制造商同步开发为特色,形成业内较为领先的光磁通信元器件产业模式,已与华为、中兴、三星等众多国内外知名通讯企业及中国移动等通信运营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5G发展带动通信磁性元器件市场需求增长:与4G相比,5G网络具有更快的速率、更宽的带宽、更高的可靠性、更低的时延。无论是在通信网络顶层的核心网侧,还是中层网络覆盖侧、下层终端侧,磁性元材料均是不可或缺的核心料号。随着高频率无线设备电路复杂度增加,磁性器件需求将持续增长。自成立以来,通信磁性元器件始终是公司的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产业链的核心网侧、网络覆盖侧和终端侧,随着5G网络继续保持超前的建设节奏,公司有望深度受益。

  数据中心建设加速,公司光模块业务有望迎来新发展机遇。全球数据流量不断攀升促使数据中心从100G向更高速率发展,400G以太网成为数据中心的必然趋势。光模块是实现数据中心内部光网络互联的关键硬件设备,随着端口数和密度的提升,光模块的成本会占到数据中心光网络成本的接近一半。公司已推出400GQSFP-DDSR8高速光模块产品,使用全套博通方案,应用于数据中心,可与现有的QSFP+/QSFP28兼容,尺寸小,维护便捷,是目前数据中心内部短距离互联的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和最佳选择之一,公司光模块业务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公司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0.52亿元、0.63亿元、0.7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5元、0.30元、0.36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67.23倍、55.49倍、46.61倍。基于公司所有主营产品均为5G建设的核心料号,预计将会在5G建设进一步加速中直接受益,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业绩下滑风险、技术更新风险、应收款金额较大的风险、5G建设速度不达预期风险、中美贸易科技摩擦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