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三季报点评:短期扰动因素较多,长期看好公司多维度发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2020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75亿元(-11.29%);归母净利润0.49亿元(-25.44%);扣非归母净利润0.38亿元(-41.94%);实现EPS为0.12元。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点评:

  短期内多因素影响公司业绩,非经常性损益影响较大。受疫情影响,国内PC|手术量较去年同期有一定下滑。冠脉支架集采完全落地前,经销商进货冠脉支架意愿较低,对公司主营业务产生一定影响。多重因素下,公司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0.99亿元,同比下降2.57%;归母净利润0.18亿元,同比下降3.15%。前季度,公司业绩受到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较大,仅Q3就获得了744.26万元的财政补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Q3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10亿元,同比下降47.10。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是国內介入类器械老牌企业,坚持国际化战略重视产品研发,是国內最早布局神经介入缺血类市场的公司之一。考虑到冠脉支架集釆对公司不锈钢支架的不利影响,维持公司2020年的EPS为0.10元,调低2021~2022年EPS为0.09(-0.06)/0.14(-0.0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冠脉支架集采大幅降价;在研产品进度慢于预期。